Win软件|微软语音合成助手,免费的文字转换音频工具(接近真人发声)

2022-08-16 11:22:48  阅读 809 次 评论 0 条

微软文本转语音(Azure Text to Speech)是一个能将文字转换成真人般自然朗读的云服务,相比同类 TTS 强大之处在于,它借助 AI 神经网络技术,让合成的语音拥有媲美真人的表现力,实现人声语调与情感匹配,朗读时能表现出高兴、悲伤、新闻广播、客服、恐惧、耳语等情感。

Win软件|微软语音合成助手,免费的文字转换音频工具(接近真人发声)

加上语速、语调、发音、停顿都可以由用户调节,实际生成的语音非常自然逼真!完全不再像机器人了!因此微软文本转语音技术几乎能应用在任何场景。新版的 Edge 浏览器的朗读功能就是基于此技术而来。

但是由于其属于付费服务,并且还需要能够编程才能够应用得上,所以大神还是很多,所以今天就来给搭建推荐一下微软语音合成助手免费版 (Windows),这样我们就能够爱轻松免费的获得微软 TTS 朗读功能服务啦!

Win软件|微软语音合成助手,免费的文字转换音频工具(接近真人发声)

微软语音合成助手是一款完全免费的文字转语音的 Windows 电脑版软件,它绿色免安装,而且体积小巧,打开就能使用 (需联网),软件界面非常简洁,上手即会使用。

它完全借助了微软的 Azure TTS 服务来将文字合成并生成语音,支持在线试听,也可以保存成 mp3 音频文件,效果非常接近真人朗读!不仅真实自然,而且也能设置它的情感风格、语速、停顿、音量等等。

微软语音合成助手可以支持导入 TXT、SRT 字幕、PDF 多种格式的文档文件,甚至还能支持 JPG、PNG 截图里的文字识别并导入成文本内容。并且重点是,此软件使用了分段下载合并的方式解决了一次只能转换 2500 个字数限制的问题。

软件支持保存导出编辑内容,支持翻译,自动排版,自动标点,文本替换,敏感词提醒,敏感词替换,SSML 多人语音混编等多种功能,还可以实现批量转换。


关注公众号 回复“22081703”获取文中软件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本文地址:https://blog.02868.cn/?id=38141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