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冰箱门的密封条怎么更换

2022-06-28 10:59:36  阅读 783 次 评论 0 条

首先准备一个崭新的密封条,并把旧的破损的密封条拆下来,往内侧翻一下即可取下;其次把新的密封条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按照凹槽把新的密封条安装好,并按压紧实;最后把冰箱门关上,检查密封效果,若存在不平整之处,则要继续调平整。

知识|冰箱门的密封条怎么更换

1.首先准备一个崭新的密封条,并把旧的破损的密封条拆下来,往内侧翻一下即可取下。

2.其次把新的密封条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按照凹槽把新的密封条安装好,并按压紧实。

3.最后把冰箱门关上,检查密封效果,若存在不平整之处,则要继续调平整。

冰箱门密封条不严的原因有哪些

若是冰箱使用了很长时间,冰箱门在频繁的开关后,它的密封条易出现老化、变形,甚至脱落等问题,这样冰箱在关闭后就无法密封,它的制冷效果就会受到一定影响。

倘若冰箱在刚使用不久后,就出现这种问题,则可能是冰箱本身的质量问题。密封条之所以能起到一定的密封效果,是因为它具有较强的吸力。若是使用的密封条质量较差,那它的吸力就较弱,在使用没多久后,就会出现密封条掉落、松动等问题。

还有一种原因是因为保养不当造成的。平常冰箱在使用时,密封条上容易沾上污渍,若是它上面的污渍较多,甚至有水渍渗进去,那密封条就会出现松脱问题,这就会使得冰箱门关不严实。

电冰箱密封条有什么作用

安装简便。开槽型密封条是在门框上开出一个槽,将密封条安装上,这种开槽型密封,使密封条嵌入槽中不易脱落,安装简便。

密封作用。其次就是密封,减震,隔绝室内外空气,有效的起到了一个保温、节能的作用,而且会防止蚊虫等小虫子钻到室内。

防震作用。明显的就是防震,在门挡线上装上它之后就减轻(甚至消失)了关门(窗)时碰撞声,对门扇的边缘起一个保护作用,并延长了门的寿命,减小了噪音。

电冰箱密封条的性质

电冰箱的密封条具有良好的抗压、抗变形能力,还具有良好的弹性、耐老化等等。电冰箱密封条一般内部都含有独特的舌形扣,非常地方便安装,又结实耐用。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本文地址:https://blog.02868.cn/?id=38075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