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显卡知识你知多少?显卡知识普及

2019-11-14 17:01:04  阅读 1266 次 评论 0 条

  电脑显卡知识你知多少?对于显卡这个名词,大家并不陌生吧?对于计算机来说,显卡的好坏决定着电脑的性能好坏,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那么大家知道显卡到底有什么用吗?知道怎么判断显卡的好坏吗?不清楚的伙伴,可以阅读下文了解显卡知识!

电脑显卡知识你知多少?显卡知识普及

  显卡是什么?

  显卡又称为视频卡、视频适配器、图形卡、图形适配器和显示适配器等等。它是主机与显示器之间连接的“桥梁”,作用是控制电脑的图形输出,负责将CPU送来的的影象数据处理成显示器认识的格式,再送到显示器形成图象。

  通俗的说,显卡主要有两个功能:显示和处理图像,其原理是显卡接在电脑主板上,它将电脑的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让显示器显示出来;同时显卡具有图像处理能力,协助CPU工作,提高整体的运行速度。

  简单来说,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显示器的屏幕画质显示都是靠显卡来完成的,别看很多电脑或手机没有独立显卡,但它们至少在CPU或者主板中集成了核心显卡。可以说,显卡决定屏幕显示,电脑如果没有显卡,屏幕就不会有图像显示。

  显卡有什么用?

  上面已经说了显卡主要有显示和处理图像两个功能,但显卡也分为好坏,高端显卡可以带来更好的显示和图形处理,可以驱动更大的显示屏,带来更好的“画质更好”和“速度更快”的优势。一些大型游戏或者专业软件,由于对画质要求很高,因此通常需要配备好一些的独立显卡。

  如果日常只是看网络电视,玩一些简单小游戏,一般目前CPU集成的核心显卡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怎么看显卡好坏?

  虽然目前显卡品牌很多,但独立显卡的核心技术主要由NVIDIA和AMD两大巨头掌控,显卡厂商都需要从这两大芯片厂商购买显卡芯片进行包装,不同的只是做工用料、散热与品牌了。

电脑显卡知识你知多少?显卡知识普及

图为高端独立显卡(配备三散风扇)

  集成显卡方面,目前主要分为Intel和AMD两大阵营,随着CPU核心显卡性能越来越强,一般的普通用户,稍微买好一些的CPU,内置的核心显卡就可以满足日常需求,而无需购买独立显卡。此外,主流AMD APU内置的核心显卡更是可以媲美入门独显,无需独显也能满足一般的大众级3D游戏需求。

  那么,如何看显卡坏坏呢?对于这个问题,主要根据显卡型号、品牌以及散热方面去考虑。型号主要是看显卡规格档次,性能水平,而品牌则主要基于做工与散热等方面考虑,一般大品牌显卡,在做工与散热方面做的比较好,只是价格贵一些。

  文章最后为大家附上一张时下大致的显卡天梯图,通过天梯图可以方便的看出,各型号显卡的性能水平。

电脑显卡知识你知多少?显卡知识普及

  关于电脑显卡知识就给大家普及到这里了,有兴趣的伙伴可以了解一下!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资源资讯分享君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本文地址:https://blog.02868.cn/?id=36160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