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判断类函数在excel中最常见的3个场景

2019-10-22 15:14:55  阅读 1438 次 评论 0 条


在我们工作当中,运用Excel工作的时候会碰到各类的判断场景。而这一类的函数统一归为IS函数,今天我们来学习3中最常见的使用场景。

一、IS判断函数举例

序号函数功能
1ISBLANK值为空白单元格
2ISERR值为任意错误值(除去 #N/A)
3ISERROR值为任意错误值(#N/A、#VALUE!、#REF!、#DIV/0!、#NUM!、#NAME? 或 #NULL!)
4ISLOGICAL值为逻辑值
5ISNA值为错误值 #N/A(值不存在)
6ISNONTEXT值为不是文本的任意项(注意此函数在值为空白单元格时返回 TRUE)
7ISNUMBER值为数字
8ISREF值为引用
9ISTEXT值为文本

工作中最常见的一些IS函数有包含上图中的这类函数,其中运用最多的有这几个:ISBLANK、ISERR、ISERROR、ISNUMBER四类。

二、IS函数场景运用:

场景1:提取对应的文本和数字

IS判断类函数在excel中最常见的3个场景

提取数字:=IF(ISNUMBER(A20),A20,"")

提取文本:=IF(ISTEXT(A20),A20,"")

注:这里用到了ISNUMBER函数判断是否为数字,ISTEXT函数判断是否为文本。

场景2:从错误值中提取数字

IS判断类函数在excel中最常见的3个场景

=IF(ISERR(F20),"",F20)

=IF(ISERROR(F20),"",F20)

注:这里用到了ISERR、ISERROR两个错误值函数判断是否为错误值。两个的区别在于ISERR函数不能判断错误类型为#N/A的值,ISERROR函数可以判断任意错误值。

场景3:从包含空白单元格内容中提取非空单元格内容


=IF(ISBLANK(A36),"",A36)

注:这里用到了ISBLANK空白单元格判断函数。

现在你学会了使用IS类判断函数了吗?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                         资源资讯分享君                       - 资源资讯分享君采集

IS判断类函数在excel中最常见的3个场景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资源资讯分享君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本文地址:https://blog.02868.cn/?id=26181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