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与液晶电视有什么区别?

2019-10-18 11:38:40  阅读 1168 次 评论 0 条

创建或升级家庭影院设置通常归结为一个主要问题:我应该获得什么样的电视?虽然有几种类型的电视,但有两个术语经常出现:LED 电视和液晶电视。但有什么区别?我们从初露头角的家庭影院购物者那里听到了很多问题,但不应该这样。责怪首字母缩略词。这是一个快速的答案:LED 电视是一台液晶电视,但两者如何相互混淆可能会让人感到惊讶。

LED 与液晶电视有什么区别?

一旦你对 LED 和 LCD 技术有了更好的把握,请查看我们的 QLED 与 OLED 帖子,了解最新的电视技术,以及我们可以购买的最佳电视列表,以获取我们最喜欢的选择的建议。什么是现有的

LED 电视是液晶电视

尽管有一个不同的首字母缩略词,LED 电视只是一种特定类型的液晶电视。正确的名称实际上是“LED 背光液晶电视”,但这对于日常会话而言太多了,所以人们通常只将它们称为 LED 电视。

两种类型的电视都使用液晶显示器(LCD)面板来控制屏幕上的灯光显示位置。这些面板通常由两片偏振材料构成,在它们之间具有液晶溶液,因此当电流通过液体时,它使晶体对准,使得光可以(或不能)通过。将每个水晶想象成一个快门,让光线通过或阻挡它。

现在,由于 LED 和 LCD 电视都使用 LCD 技术,您可能想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实际上,这是关于差异的原因。您现在想到的液晶电视已不复存在。原因如下:背光。较旧的液晶电视使用冷阴极荧光灯(CCFL)来提供背光,而 LED 电视使用一系列更小,更高效的发光二极管(LED)来照亮屏幕,这给它们带来了一些优势。现在,所有液晶电视都使用 LED 灯,通俗地认为是 LED 电视。这是如何工作的。

背光

液晶电视有三种不同形式的照明:CCFL 背光,全阵列 LED 背光和 LED 边缘照明。这些照明技术中的每一种都以重要的方式彼此不同,并且每种照明技术都有利有弊。让我们深入研究每一个。

CCFL 背光

CCFL 背光技术是一种较旧的技术形式,大多数已被放弃,尽管一些制造商确实在较低层 LCD 中使用 CCFL,因为它们的制造成本更低。一系列 CCFL 位于 LCD 显示屏后面的电视内部。灯光相当均匀地照亮了晶体,这意味着图像的所有区域都具有相似的亮度等级。这会影响图像质量的某些方面,我们将在下一页讨论。由于 CCFL 比 LED 阵列大,CCFL LCD 往往比 LCD 对应的厚。由于这是一种过时的技术,您将找不到使用这种照明方式的许多模型。有些人倾向于在这里和那里出现,但他们几乎总是在更便宜的一端。

全阵列背光

全阵列背光交换过时的 CCFL 用于 LED。一系列 LED 跨越 LCD 屏幕的背面,LED 区域可以在称为局部调光的过程中点亮或调暗(我们将深入探讨局部调光在下一页的工作原理)。使用全阵列 LED 背光的电视占据了高端液晶电视市场的一大块,并且有充分的理由 – 通过更精确和均匀的照明,它们可以创造出比 CCFL 液晶电视所能实现的更好的图像。此外,与 CCFL LCD 相比,它们的耗电量更少。鉴于这些优势,作为行业标准向 LED 转变非常有意义。

边缘照明

另一种形式的 LCD 屏幕照明是 LED 边缘照明。顾名思义,侧光式电视沿屏幕边缘有 LED。在这种照明类型中,有几种不同的配置,包括沿着底部的 LED; 顶部和底部的 LED; LED 左右; 沿着所有四个边缘的 LED 和 LED。这些不同的配置导致图像质量的差异,但总体亮度能力仍然超过 CCFL LED 可以实现的。虽然与全阵列或直接背光相比,边缘照明存在一些缺点,但结果是边缘照明允许制造商制造更薄的电视,其制造成本更低。

为了更好地消除侧光式电视和全阵列背光电视之间的局部调光质量差距,索尼和三星等制造商开发了自己的先进形式的边缘照明。索尼的技术被称为“超薄背光主驱动器”,而三星在其 QLED 电视系列中采用了“无限阵列”。这些通过边缘照明设计可以实现纤薄的外形尺寸,但在这些情况下,局部调光质量与全阵列背光相当(尽管仍然不完全相同)。

局部调光

本地调光是 LED 液晶电视的一个特征,其中 LCD 后面的 LED 光源是暗淡的和照明的,以匹配图像要求。然而,即使在黑暗场景中,LCD 也不能完全阻止光通过,因此调暗光源本身有助于在图像中产生更深的黑色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对比度。这是通过在图片的特定部分(或区域)打算变暗时选择性地调暗 LED 来实现的。

局部调光有助于基于 LCD 的电视更接近等离子(RIP)和 OLED 电视的质量,这些电视具有更高的对比度水平 – 这是 CCFL LCD 无法做到的。但是,局部调光效果的质量取决于 LCD 使用的背光类型和处理质量。以下是每种液晶电视的局部调光效果的概述。

全阵列和直接局部背光

具有全阵列背光的电视具有最精确的局部调光,因此倾向于提供最佳对比度。由于 LED 阵列跨越整个 LCD 屏幕,因此区域可以比边缘照明的电视更加细腻,并且整个屏幕上的亮度趋于更均匀。

“直接局部调光”与全阵列调光基本相同,只是在阵列中分开的 LED 更少。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制造商并未将“直接局部调光”与全阵列调光区分为两种独立的局部调光形式。然而,我们仍然认为注意差异是很重要的,因为更少,间隔更远的 LED 将不具有与全 LED 阵列相同的精度和一致性。

边缘照明

边缘照明是一种过程,通过该过程,来自位于屏幕边缘或边缘的 LED 的光投射在 LCD 屏幕的背面,而不是直接在其后面。这种方法效果很好,但可能会导致在暗区内或周围区域内或周围区域内出现非常微妙的块或亮带。因此,与全阵列 LED 电视相比,边缘照明电视的局部调光有时会导致黑暗区域出现一些模糊。还应该注意的是,并非所有 LED 侧光式电视都提供调光,这就是为什么在电视边缘看到发光的光条并且朝向屏幕中心略微降低亮度的情况并不少见。

CCFL 背光

由于 CCFL 背光电视不使用 LED,因此具有这种照明风格的型号没有调光功能。相反,CCFL LCD 的 LCD 面板持续均匀照明,与 LED LCD 相比,图像质量明显不同。这在高对比度的场景中尤其明显,因为图像的暗部分可能看起来太亮或褪色。在光线充足的房间里观看时,更容易忽视或忽略差异,但在黑暗的房间里,它会很明显。

OLED 和 QLED

好像它还没有让人感到困惑,一旦你开始探索 LED 电视的世界,就会出现新的首字母缩略词。你最常见的两个 – 最重要的两个 – 是 OLED 和 QLED。

尽管名称相似,但 OLED 电视与 LED 电视完全不同。我们对 OLED 和 LED 之间的差异有一个深入的指导,但这里有一个快速概述: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利用一组像素大小的有机化合物响应电力,而不是 LED 灯泡。这允许图像中的深对比度和更好的每像素精度。OLED 显示器通常可以在高端电视上代替 LED,但这并不意味着 LED 也不是没有自己的高端技术。

QLED 是三星的优质 LED 液晶显示器,因此不是 OLED 或等离子等所谓的发光显示技术。然而,QLED 电视采用更新的照明技术,采用量子点材料形式的常规 LED LCD (因此 QLED 中的“Q”),提高了整体效率。这可以转换为更好,更亮的灰度和颜色,并增强 HDR(高动态范围)。有关 QLED 的更详细说明,请查看上面的视频,并务必阅读我们的解释器文章,详细介绍 QLED 电视的许多功能。 我们还建议查看我们的 OLED 与 QLED 产品,了解这两种高级显示技术如何叠加。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资源资讯分享君 分享软件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资讯 教程 素材 coolwinker
本文地址:https://blog.02868.cn/?id=25941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