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分析 macOS 的几种安全方式分享

2020-01-11 15:20:57  阅读 1297 次 评论 0 条

虽然mac的安全性要优于Windows,但数据啥的一不小心也会被泄露,所以数据安全是每个人都极度关心的问题。谁也不希望自己的重要资料暴露在公开场所。本来来和你深入分析 Mac 的几种安全方式。本文作者:大流浪

深入分析 macOS 的几种安全方式分享

数据安全分为两大类:1,防止数据被盗 2,避免数据损坏

防止数据被盗 第1节:固件密码

多数普通 MAC 用户会设置用户账户密码,但可能你不知道,该密码只需要一条命令即可轻松解除。对于动手能力强的人,该密码形同虚设。假如你一台非常资料非常重要的 Mac 丢了,仅仅设置了账户密码,那么对方只要百度一下,即可看到你的所有资料。

解决方案:开启固件密码,对方就无法重置你的用户账户密码。

  1. 开启 Mac 后立即按住 Command (⌘)-R,以从 macOS 恢复功能启动。看到 Apple 标志时松开这些按键。

  2. 在“实用工具”窗口出现后,从菜单栏中选取“实用工具”>“固件密码实用工具”。

  3. 点按“开启固件密码”。

  4. 在提供的栏位中输入固件密码,然后点按“设置密码”。请记住这个密码。

  5. 退出“固件密码实用工具”,然后选取左上角苹果 () 菜单>“重新启动”。

深入分析 macOS 的几种安全方式分享

「不是所有机型都支持固件密码」。请一定牢记自己的固件密码,一旦你忘记自己的固件密码,那么需要提供收据发票到Apple Store 申请处理,需要几个工作日。如果你的收据发票已经丢失,那么恭喜你:终于有了一个换新 Mac 的借口

防止数据被盗 第2节:FileVault磁盘加密

固件密码和用户账户密码都只是一道锁。别人想办法撬开或者绕过这道锁,还是可以读取你的资料。比如把 MAC 硬盘拆下来,通过专用工具读取里面内容。那么假如有机密性很高的内容。可以采用 FileVault 进行全磁盘加密,只要你的电脑在工作,它会时刻加密你的磁盘内容。当然,也会稍稍多消耗一些电量。即使硬盘被拆了,也无法读取里面内容。

激活方式:

  1. 系统偏好设置-安全性与隐私

  2. 点击 FileVault 标签页

  3. 连接电源情况下, 打开 FileVault

注意事项:牢记恢复秘钥,或者你的 Apple ID 帐号密码。一旦全部忘记,你的资料就真的化为乌有,别去找苹果,他们也无能为力。

深入分析 macOS 的几种安全方式分享

避免数据损坏 第1节 Time Machine

工作中,数据损坏丢失的概率远比硬件被盗的概率大,且大很多。
数据的价值比硬件本身要贵,且贵很多

Time Machine 会将您的所有文件备份至外置储存设备,以便您可以稍后进行恢复或查看过去某个时刻的状态。

如果你曾经发生过丢失重要资料的经历,并且讨厌传统复制粘贴方式的备份。那么请继续往下看。

Time Machine 备份优点:

  1. 后台自动备份,对工作没有任何打扰

  2. 备份所有内容,甚至包括电脑里的垃圾文件

  3. 迅捷恢复到之前备份过的某一天的某时刻

如何操作:

  1. 买一个大于等于电脑硬盘容量的移动硬盘,任何牌子。笔者在电商某东买的某芝1T 移动硬盘,无故障运行好几年。

  2. 定期把硬盘连接到电脑上。后台会自动备份

  3. 初次启动时,需要系统偏好设置-Time Machine-自动备份打开,选中在菜单栏中显示 Time Machine

深入分析 macOS 的几种安全方式分享

根据资料重要程度,来决定硬盘连接电脑的频率。比如我差不多一个月连接一次,也可以每周一次或者买 Time Capsule 来实现备份,只是成本有些高。 如果某一天要还原备份,那么点击屏幕右上角的 Time Machine 图标即可。

避免数据损坏 第2节 网盘

在 Mac 系统下好用的备份网盘有以下几个。

国内首推:坚果云。速度超快,增量备份,跨平台支持,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工具。免费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只备份文档之类的重要文件是足够。更多需求,就付费吧。

国外:Dropbox 和 「Google 备份和同步」.目前笔者更喜欢用 Google 备份和同步服务。功能和免费空间比 Dropbox 大很多。国内用户如果没有特殊需求,文档交流也都是中国同事的话,还是推荐用坚果云。安全,稳定,有保障。虽然大家对国产网盘的安全性都表示怀疑。

深入分析 macOS 的几种安全方式分享

设备有价,数据无价。别总是等到资料泄露,丢失时才想起来,为啥当初没有仔细看文章呢。


资源资讯分享君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新闻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460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