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win10处理部分重置的方法

2022-05-20 12:31:25  阅读 889 次 评论 0 条

电脑win10故障系统问题越来越多,因为出现问题大家可能会想到win10一个功能重置系统,但是如果大家电脑一出现问题就使用重置系统就没有必要了,其实我们除了重置系统还可以使用局部功能的重置方法,我们可以遇到部分问题尝试单一的重置方法,避免系统整体重置带来的麻烦,赶紧试试看吧。

电脑win10处理部分重置的方法

1、手势忘掉不要怕 重置图片密码
在Win10中设置图片密码相对比较复杂,它需要执行多次手势操作。某些时候我们会记错或忘记设置的手势密码,这时我们可以重置该密码。
先通过账户密码登录Win10,然后点击“开始”按钮并依次选择“设置→账户”,接着从“账户”设置窗口的左侧点击“登录选项”,在右侧窗格的“登录选项”列表中,点击“图片密码”,会看到“更改”按钮,点击该按钮即可重置图片密码。
重置图片密码时,仍需要输入win10的登录账号和密码。
2、多次网络混乱?重置网络设置

电脑win10处理部分重置的方法

有时为了解决上网问题,我们需要重新设置Wi-Fi,这样可能会造成系统中存在多个没用的网络配置项目,而这些项目我们又不知该如何删除,会引起网络配置的混乱。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执行“网络重置”来解。
3、锁屏图片不更新?重置“聚焦锁屏”
win10聚焦锁屏是一项实用的壁纸自动化尝鲜功能,如果我们遇到聚焦锁屏图片不能自动更新或其他任何相关的使用问题,可通过重置聚焦锁屏功能来解决。
如果锁屏的系统设置检查没发现问题,可通过如下办法解决:
首先在Windows“设置”的“个性化”页面中将“锁屏界面”的背景选项设置为“Windows聚焦”之外的任意一项。然后在资源管理器中访问“%USERPROFILE%/AppData\Local\Packages\Microsoft.Windows.ContentDeliveryManager_cw5n1h2txyewy\LocalState\Assets”,将Assets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都删除掉。
接着再访问“%USERPROFILE%/AppData\Local\Packages\Microsoft.Windows.ContentDeliveryManager_cw5n1h2txyewy\Settings”文件夹,将其中的.DAT文件和.LOCK文件分别添加.BAK后缀。最后,再将“设置”中的锁屏背景设置为“Windows聚焦”即可。
4、打印报错 重置后台打印程序
若在使用打印机过程中遇到打印机未激活(错误代码30),或者打印项目卡在队列中始终显示脱机状态无法工作,这时可用重置打印机来解决。具体方法如下:
在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中执行“net stop spooler”命令,然后在资源管理器中定位到“C:\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ers”,全选并删除该文件夹下的文件,最后再回到命令提示符窗口中执行“net start spooler”命令即可。
此外,还可以在“服务”窗口中停止Print Spooler服务,然后删除上述Printers文件夹中的文件,最后再开启Print Spooler服务。
5、手动调整恢复 重置桌面默认图标间距

电脑win10处理部分重置的方法

win10桌面图标间距支持多种方式调整,但当我们手动调整之后,如果觉得不满意时,可以采用如下办法重置为默认的距离。
进入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然后在右侧的窗格内找到IconSpacing并双击,将其数值数据改为-1125即可。注:此数值数据的调整范围是-480到-2730之间的值。
6、自行定制变了样 重置任务管理器
任务管理器的界面可能会随着用户的使用而改变样式,那么当我们希望回到其最初的状态时,难道还需要进行反向设置吗?其实,反向回溯设置是不现实的,这时只需启动注册表编辑器,然后依次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找到TaskManager项目,右击并选择“删除”。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启任务管理器,即可让其回到原始状态。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7996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