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编码很快将在Windows 11系统更加高效 微软正在为 Windows 11 中的 DirectX 12 引入新的视频编码

2022-01-08 09:57:18  阅读 972 次 评论 0 条

微软正在为 Windows 11 中的 DirectX 12 引入新的视频编码 API。新 API 旨在帮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利用 GPU 的原始功能,以便更高效、更快速地执行视频编辑任务。

视频编码很快将在Windows 11系统更加高效 微软正在为 Windows 11 中的 DirectX 12 引入新的视频编码

现在可以预览第三方应用程序,该 API 是 Windows 11 原生的,应该允许视频引擎更好地执行 DirectX 12 的现代标准。 N264 和 HEVC 编解码器都将得到支持,这是两个最受欢迎的在许多视频编辑器中,例如 Filmora 或 Adobe Premiere。

但是新的 API 是如何工作的呢?这有点复杂,但微软表示 API 获取由 ID3D12Resource 纹理表示的每个视频帧,并将它们压缩到 ID3D12Resource 缓冲区中。该缓冲区包含每个编码帧的切片标头和有效载荷。该公司在 GitHub 上更深入地研究了 API 的技术细节。

至于哪些 GPU 支持 API,你应该不会太惊讶。大多数现代 GPU 都在兼容性列表中。对于 AMD,包括 Radeon RX 5000 系列或更高版本、Ryzen 2XXX 系列或更高版本。对于英特尔,这包括 Tiger Lake、Ice Lake 和 Alder Lake GPU。最后,对于 Nvidia,该列表包括 GeForce GTX 10xx 及更高版本、GeForce RTX 20xx 及更高版本、Quadro RTX 和 Nvidia RTX。支持因平台而异,因为每个 GPU 都有用于此新 API 的最低驱动程序版本。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D3D12 为现有的视频 API 系列添加了新的视频编码功能,并提供了一组新的接口,允许开发人员使用 GPU 加速视频引擎执行视频编码,”软件工程师 Sil Vilerino 写道。微软 DirectX 团队。

这只是 Windows 11 最新的效率特性之一。微软此前强调了新操作系统的一些性能优势。在幕后,Windows 11 能够比后台处理的任务更好地处理您在前台执行的任务。操作系统也可以更快地从睡眠中恢复。我们在比较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的文章中讨论了这些变化以及更多内容。


欢迎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 

专注资源资讯分享:资讯、讯息、PC程序、APP、教程、资料、素材、windows、MAC、安卓、限免、免费、游戏、优惠折扣、职场办公、office、开发、个人提升等等各种种类的资源资讯。


公众号:资源资讯分享君

关注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资源资讯分享君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7916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