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席卷手机市场的“刷机文化”,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2020-05-20 09:37:40  阅读 1289 次 评论 0 条

提到刷机,我想必大家并不会陌生。几年前,只要买了新手机,用不惯手机系统,就会给手机刷上第三方ROM包,既能体验一下新鲜感,又可以缓解一下安卓卡顿的情况。

曾经席卷手机市场的“刷机文化”,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大概是2014年那会,一加手机就是靠出色的刷机体验,迅速成长为极客最爱的手机品牌。一加也将1代机型视为“刷机小王子”。当时的一加1代手机,可以输入MIUI、Flyme、原生OS、魔趣OS、云OS、乐蛙OS、锤子Smartisan OS等等,一部手机就能体验到千万种风格。

曾经席卷手机市场的“刷机文化”,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说实话,刷机风靡手机市场的年代,是最精彩,最值得令人怀念的时代。
刷机走向衰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1、第三方OS难以盈利,无法维持开支;
第2、自带OS稳定性很高,不再是当年卡顿、难用的坏印象;
第3、版权方面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版权费用因为均摊的情况也都有所下降;
第4、刷机只是一项小众需求......
这四大原因,是使得刷机文化走向衰落的直接原因,现在的第三方OS反而没有官方OS好用,刷机自然是没有什么必要了。最关键的还是第一点,没有良好的盈利空间,真正会刷机的极客也不再乐意单独写程序帮助小白更换新系统,得不偿失的事情谁也不会长期做下去。

曾经席卷手机市场的“刷机文化”,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绝大多数用户想要的是稳定、流畅用起来合适的手机,刷机不过是达成目的的解决办法之一。随着自带ROM的稳定性与实用性提高,这种文化必然会走向衰落。
不仅仅是安卓的刷机文化衰退,而苹果的“越狱文化”也开始销声匿迹。这些迹象都表明一个事实: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爱“折腾”,系统易用性、系统的开放与流畅度,包括系统的稳定性,都达到了令人满足的状态,自从iOS 9允许APP使用第三方键盘以后,已经表明手机厂商也越来越懂消费者所需,系统完善度也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曾经席卷手机市场的“刷机文化”,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事实上,刷机文化,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曾经辉煌过的时光,就像我们无法忘却诺基亚一样,它会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历史长河。事实上,刷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会留存,针对一些老机型,刷机就是让它“活”下去的最佳办法。

分享软件 资讯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教程 资源资讯分享君 素材 coolwinker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7025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