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在用的WiFi你知道是什么吗?WLAN和WiFi的区别你知道吗?

2020-05-14 11:31:16  阅读 1158 次 评论 0 条

什么是WLAN?

天天在用的WiFi你知道是什么吗?WLAN和WiFi的区别你知道吗?

WLAN产生背景:传统的有限网络发展达到一定的地步时便束缚了网络的发展和灵活性。从同轴电缆到双绞线到再到光纤,无论是哪种有线组网都缺少灵活性和成本大。

WLAN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的简称,中文名:无线局域网,指应用无线通信技术将计算机设备互联起来,构成可以互相通信和实现资源共享的网络体系。无线局域网本质的特点是不再使用通信电缆将计算机与网络连接起来,而是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从而使网络的构建和终端的移动更加灵活。

它是相当便利的数据传输系统,它利用射频(Radio Frequency;RF)的技术,使用电磁波,取代旧式碍手碍脚的双绞铜线(Coaxial)所构成的局域网络,在空中进行通信连接,使得无线局域网络能利用简单的存取架构让用户透过它,达到"信息随身化、便利走天下"的理想境界。

WLAN起步于1997年。当年的6月,第一个无线局域网标准IEEE802. 11正式颁布实施,为无线局域网技术提供了统一标准,但当时的传输速率只有1~2 Mbit/s。目前使用最多的是802. n(第四代)和802. ac(第五代)标准,而最新的WLAN标准是2018年提出的802.1ax(WiFi6),它们既可以工作在2.4 GHz频段也可以工作在5 GHz频段上,传输速率可达600 Mbit/s(理论值),WiFi6可达11GB/s,理论峰值达9.6Gbps。但严格来说只有支持802. ac和802.ax的才是真正5G,现来在说支持2.4 G和5G双频的路由器其实很多都是只支持第四代无线标准,也就是802. lln的双频。

什么是WiFi?

天天在用的WiFi你知道是什么吗?WLAN和WiFi的区别你知道吗?


WIFI是无线保真的缩写是一种能够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WiFi是一个无线网路通信技术的品牌,由Wi-Fi联盟(Wi-Fi Alliance)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于IEEE 802.11标准的无线网路产品之间的互通性。使用IEEE 802.11系列协议的局域网就成为Wi-Fi。甚至把Wi-Fi等同于无线网际网络(wifi是无限局域网中的一小部分)。

WiFi技术实际上就是把有线网络信号转换成无线信号,就如在开头为大家介绍的一样,使用无线路由器供支持其技术的相关电脑,手机,平板等接收。手机如果有WIFI功能的话,在有WIFI无线信号的时候就可以不通过移动联通的网络上网,省掉了流量费。

WLAN和WiFi的区别:发射功率和传播范围不一样。WiFi适用于家庭和小型办公室的环境,而WLAN适用于大型场景,如大公司和大商场。

WiFi的理论覆盖范围在90米内,在传输过程中信号容易受到干扰。而WLAN的覆盖范围比较广阔,在有天线技术的加持下,最高可以达到5公里的覆盖,而且在中继器的帮助下还可以传播到更远的距离。

WLAN属于一种无线网络体系,而WiFi属于WLAN的一项技术。


分享软件 资讯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教程 资源资讯分享君 素材 coolwinker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7008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