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电脑科普:电脑镜像文件是什么

2020-05-07 09:36:43  阅读 1194 次 评论 0 条


相信大家在阅读系统安装教程时经常会看到“系统镜像文件”这个词,那么这个镜像文件是什么呢?刚接触电脑的新手用户可能对镜像文件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下面笔者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有关电脑镜像文件的相关知识。


1、镜像文件其实和rar、zip压缩包类似,是将特定的一系列文件按照一定的格式制作成单一的文件,以方便用户下载和使用,例如一个操作系统、游戏等。常见的镜像文件格式有.iso、.mds、.gho等。


[分享]电脑科普:电脑镜像文件是什么


2、镜像文件可以被特定的软件识别并可直接刻录到光盘上,反过来说镜像文件就是光盘的“提取物”。通常镜像文件是无法直接使用的,需要通过虚拟光驱工具(例如Daemon Tools)打开后才能使用,不过在win10系统上可以直接打开运行。


[分享]电脑科普:电脑镜像文件是什么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镜像文件的相关知识了。如果我们拥有一份操作系统的系统镜像文件,那么就能通过这个系统镜像文件来安装系统。


coolwinker 分享资料 资讯 资源资讯分享君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971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