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 什么是DDoS流量攻击及其防御方式

2020-04-29 10:39:29  阅读 1129 次 评论 0 条

现在市场上为了防护DDoS流量攻击,不少企业推出了DDoS高防服务器以及单独的DDoS流量攻击防护,而这些产品防护的DDoS流量攻击是什么呢?接下来为大家简单分析一下,并且让大家能够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常用的DDoS流量攻击防护方法。

浅析| 什么是DDoS流量攻击及其防御方式

DDoS流量攻击全称: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中文翻译为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根据首字母简称为DDoS,因为DDoS流量攻击来势凶猛,持续不断,连绵不绝,因此在中国又叫洪水攻击。DDoS流量攻击是目前网络上最常见的手段,主要是公共分布式合理服务请求来昂被攻击者的服务器资源消耗殆尽,导致服务器服务提供正常的服务,这种方式说白了就是增大服务器的访问量,使其过载而导致服务器崩溃或者瘫痪。好比双十一期间大量的用户使用淘宝,使用的人数过多导致淘宝无法快速运转,并且出现页面瘫痪的情况。

DDoS流量攻击,可以分为,带宽消耗型和资源消耗型两种大的层次,从网络占用到目标硬件性能占用,以达到目标服务器网络瘫痪、系统崩溃的最终目的。下面为大家列举一些比较常用的DDoS流量攻击的方式。

死亡之PING:

死亡之PING即是ping of death,或者叫做死亡之平,也被翻译为死亡天平,这种攻击方式主要以通过TCP/IP协议进行DDoS流量攻击,这种类型的攻击方式主要是通过向服务器发送数据包片段大小超过TCP/IP协议的规定大小的数据包,让服务器系统无法正常进行处理从而导致崩溃,而这些数据包最大字节为6,5535字节。

CC攻击:

CC(Challenge Collapsar),意为挑战黑洞,利用大量的肉鸡(免费代理服务器)向目标服务器发送大量看似合法的的请求,从而不断利用被攻击服务器的资源进行重来这边请求,让其资源不断被消耗,当服务器的资源被消耗殆尽用户就无法正常访问服务器获取服务器的响应,在cc攻击过程中,能够感觉到服务器的稳定性在不断的变差直至服务器瘫痪。

UDP洪水攻击:

UDP:用户数据包协议(User Datagram Protocol floods),一种无连接协议,主要是通过信息交换过程中的握手原则来实现攻击,当通通过UDP发送数据时,三次的数据握手验证无法正常进行,导致大量数据包发送给目标系统时无法进行正常的握手验证,从而导致带宽被占满而无法让正常用户进行访问,导致服务器瘫痪或者崩溃。

浅析| 什么是DDoS流量攻击及其防御方式


而目前市场上常用来对付这些DDoS流量攻击的防护方式有以下几种:

目前常见的DDoS流量攻击防护是利用多重验证。入侵检测以及流量过滤等方式对因为攻击造成堵塞的带宽进行流量过滤让正常的流量能够正常的访问到目标服务器,从而维持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流量清洗也就是让服务器所有的访问流量通过高防DDoS攻击流量清洗中心,通过高防的各种防护策略对正常流量和恶意流量被区分清洗过滤,将恶意流量阻挡住在服务器之外,让正常流量能够正常的访问,恶意流量则被禁止从而实现过滤。

防火墙是最常见DDoS流量攻击防护装置,防火墙的访问规则能够灵活定义,通过修改规则以实现允许或拒绝特定的通讯协议进入服务器,无论是端口还是IP地址,发现目标IP出现异常,那么直接阻断IP源的一切通信,即便是较为复杂的端口遭受到攻击,依旧能够有效的进行DDoS流量攻击防护。

虽然近些年DDoS流量攻击呈现下降的趋势,但是不可否认目前仍是一个非常大的网络安全威胁,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一些新型的DDoS流量攻击,仍在网络安全的战场上活跃着,如认为是一种Mirai变体的0x-booter。随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设备的变革和投入,不少黑客仍不断的更新完善DDoS流量攻击,因此在这个DDoS流量攻击防护的战场上,作为网络安全防护人员技术仍需要不断的更新变革。

安界网致力于安全防护、服务器高防、网络高防、ddos防护、cc防护、dns防护、防劫持、高防服务器、高防dns、网站防护等方面的服务,全网第一款指纹识别技术防火墙,自研的WAF指纹识别架构,提供任意CC和DDOS攻击防御。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912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