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期一问:笔记本电脑在不使用时,是否需要拔电源?

2020-04-28 09:28:48  阅读 1781 次 评论 0 条
很多朋友有这样的疑问,笔记本电脑在不用的时候,是否需要拔掉充电的电源?如果不拔的话,会不会过充,把电池充坏?是否需要把电池的电用完再充电?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些问题。

每期一问:笔记本电脑在不使用时,是否需要拔电源?

首先,笔记本在不用的时候,是不需要拔掉充电的电源的,更加不需要拔掉电池!

现在的笔记本电池一般都有电池保护系统,就是电池充满后,在不用它供电的情况下,它会缓慢自然放电。虽然是个缓慢的过程,但是仍然在释放中。只要不低于一个标准,比如95%的电量,适配器就不会给电池充电。并非我们所想像的一直在给电池充电,这样长时间就把电池充坏了。

另外,把笔记本电池电用完了再充,这也是不对的,这样对电池的伤害的巨大的。

再温馨提示一下:笔记本在使用的时候,强烈建议插着电源,特别是在玩游戏的时候。一来是防止电池突然没电造成电脑强制关机,导致数据丢失,二是在游戏的时候,显卡的运转电能消耗大,使用电池供电对电池损伤较大,也影响游戏体验。

总之,不用担心电池过充问题,笔记本插着电源适配器,不会对电池造成损害。而且,如果不插着电源,万一哪天家里突然停电了,而你的电池已经长时间未充电了,到时电脑有急用的时候,就要欲哭无泪了!所以就安心的插着电源吧!


coolwinker 分享资料 资讯 资源资讯分享君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906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