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一定就比i5强吗?这些CPU选择的误区你应该知道…

2020-04-23 11:33:28  阅读 1184 次 评论 0 条

在许多人的眼里,电脑的处理器好像就是I3、i5、i7、i9这么迭代过来的?他们的更新好像对应的就是iPhone4、5、6、X,事实真的如此吗?

i7一定就比i5强吗?这些CPU选择的误区你应该知道…


01

i5、i7到底指的是什么?


我们所说的的i5、i7都是由Intel生产的芯片,i5、i7只是他的定位,定位最低端的是G系列CPU,然后是低端i3,中端i5,高端i7,至尊i9。这个命名方法类似于宝马的3系,5系、和7系。

购买电脑时我们会发现,这些系列的后面通常也会跟着一串数字。这些数字就是他的具体型号。i5、i7只是代表他们的定位,不能代表最终型号
i7一定就比i5强吗?这些CPU选择的误区你应该知道…


intel更新CPU型号的时候是i3-7100,i3-8100,i3 -9100这样更新,而不是不断更新i3,i5,i7,i9,i11等等。intel每次发布新的CPU就会i3,i5,i7全部发布一套,下一次升级就再发布一套新的i3,i5,i7。

同代的处理器性能 i3<i5<i7


02

如何从名字了解CPU信息?


以i7-9800 X为例,i7代表了他属于高端系列产品,9800,第一个数字9代表了他是第9代产品,后面的800基本就代表了他处于什么样的性能等级,后缀X代表着他的功率水平和特殊功能
i7一定就比i5强吗?这些CPU选择的误区你应该知道…
很多人都会忽略最后的字母后缀,这个后缀其实比大家认为的要重要的多,他直接决定了CPU的tdp(热设计功耗),比如i5-8400没有后缀,那它就是标压版,tdp为65W+,i7-8550U后缀U,那它就是低压版,tdp只有35w+。i7-8550U的性能是不如i5-8400的。

同代的低压i7性能不如同代标压的i5


(这里的对比只是告诉大家i3 i5 i7不代表性能,这两个U分别是标压和低压,并不值得一起评测,低压版一般用于超薄本)


03

我们是否用的上i7,i5就真的不够用吗?


游戏的本质是软件,软件就需要CPU算数,而目前绝大多数游戏都是4线程优化,就是你哪怕有10个核心,你在玩游戏的时候就只能用到4个核心,就像前2年关于手机cpu,我们一直听到的一句话“一核有难,七核围观”
i7一定就比i5强吗?这些CPU选择的误区你应该知道…

(说的是谁你们知道吗)


游戏对于CPU的多线程优化是非常难的,老一点的游戏多是双核优化,主流的新游戏都是四核心优化,大公司才会去做6核心,8核心优化。

如果你是玩LOL、DOTA2、CSGO,那么一个4核的CPU,比如9代i3,或者9代i5就完全绰绰有余了。(虽然八代i3,7代i5就能解决,但是买新不买旧)

如果你是玩GTA5,刺客信条,一类的,那么你最好买拥有6线程以上的CPU,比如9代i5,9代i7,大佬直接上i9。(7代i7,8代i5也都能胜任,但是不推荐购入老型号)

虽然四核大多情况已经够用,但是很多游戏里四核心的CPU已经出现压力过大的情况,虽然能保证流畅运行游戏,但是CPU负载很高,所以帅雷雷还是推荐大家入手6核以上的,多一个核心帮手,富裕家庭选最贵。如果现在买4核心的CPU,可能也用不了多久。

自从8代开始i5就是6线程6核心了,理论上8代的i5性能和7代的i7差不多,而且价格比i7便宜很多,所以在预算不够的情况下,i5比i7更值得入手


8代i5性能≈7代i7性能


04

木桶效应,均衡搭配很重要


我们电脑的性能是受木桶效应影响的,不能光为了追求CPU而忽略了其他的配置。
i7一定就比i5强吗?这些CPU选择的误区你应该知道…


比如我们在玩吃鸡的时候,很多玩家配置的瓶颈是在显卡上,选择i5-9600K+2060这样的组合,肯定是优于i7-9700+1060 这样的组合的!(不代表最终推荐配置,请根据预算合理搭配)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882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