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电工程门禁电锁有哪几种?常见的是哪种?

2020-04-10 11:15:34  阅读 1082 次 评论 0 条
常有客户问电锁应该如何选择。玻璃门、木门、防盗门……大千世界,“门”“门”不同。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常用的电锁有哪些?该如何选择呢?

弱电工程门禁电锁有哪几种?常见的是哪种?


门禁电锁是什么?
门禁电锁是门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门禁系统的执行机构和关键设备,关系着整个门禁系统的稳定性。
 
常用的门禁电锁有哪几种?
门禁常用的电锁有:电插锁,电磁锁,电锁口,电控锁等。
 
1、电插锁
 
电插锁是一种依靠通电或断电弹出插销来实现开关门的电锁。按电线分为两线电插锁,四线电插锁,五线电插锁,八线电插锁。按功能可分为断电开门型和断电闭门型,电插锁通常用于玻璃门、木门等。
 
断电关门(通电开锁) :正常闭门情形下,锁体并未通电,锁表现为「锁门」状态,经由外接的控制系统( 例:刷卡机、读卡机) 对锁进行通电时,内部的机体会起动作,而完成「开门」的状态。
 
断电开门(通电上锁):正常闭门情形下,锁体持续通电,锁表现为「锁门」状态,经由外接的控制系统( 例:刷卡机、读卡机) 对锁进行断电时,内部的机体会起动作,而完成「开门」的状态。
 
优点:隐藏式安装,外观美观,安全性好,不容易被撬开和拉开。
缺点:安装时要挖锁孔,施工比较繁琐。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玻璃门没有门槛(即门框也是玻璃的),或者玻璃门面的顶部没有包边,需要买无框玻璃门附件来辅助安装。
 
2、电磁锁
 
电磁锁是一种依靠电磁铁和铁块之间产生的吸力来闭合门的电锁,是一种断电开门的电锁。电磁锁通常用于木门、防盗门、铁门。
 
优点:性能比较稳定,返修率会低于其他电锁。安装方便,不用挖锁孔。
缺点:一般装在门外的门槛顶部,而且由于外露,美观性不如隐藏式安装的电插锁。吸力有限,使用场合较为有限。
 
3、电控锁
 
电控锁主要用于小区、单元门,是一种与传统门锁并存的电锁,这种锁也可以用门内锁上的旋钮或者钥匙打开。外观与普通锁没有较大区别。
 
优点:价格便宜,紧急情况可以钥匙开门,出门旋钮也可以用钥匙控制。
缺点:冲击电流较大,对系统稳定性冲击大,开关门噪音比较大,安装不方便,经常需要专业的焊接设备。
 
4、电锁口
 
电锁口,也有的人叫它“阴极锁”,其实不对,它只是其中一个型号是阴极锁的一种。它安装在门的侧面,必须配合机械锁使用。
 
优点:价格便宜,有停电开和停电关两种,应急情况可以用钥匙开门。
缺点:由于是安装在门的侧面,布线很不方便,锁体要挖空埋入,安装比较吃力,需配合机械锁使用,安全性差。
 
除了以上这些常见的电锁,其实还有几种锁在特殊行业里大范围运用。
 
1、光交箱智能锁
 
光交箱是通信运营商的重要户外资产,担负着通信网络的测试、跳转、链接、分线等作用,它的安全与正常运转对电信运营商而言至关重要。
 
2、电机锁(灵性锁)
 
电机锁,又称灵性锁;该产品有效结合了传统电控锁及电磁锁的优点,克服了电控锁噪音过大、电磁锁耗电等方面的不足而开发的新产品,灵性锁与电控锁和磁力锁相比较,它的性能更加的完善、优点更加明显。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822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