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骚操作,99% 的人不知道 Windows 还可以「滑动关机」

2020-04-08 13:13:43  阅读 1209 次 评论 0 条

除了传统的关机方式,Win还隐藏着哪些有趣但鲜为人知的关机方式呢?今天笔者就带大家盘点一下电脑关机的100种姿势!不要惊讶,一起Get起来吧。


1、快捷键


[分享]骚操作,99% 的人不知道 Windows 还可以「滑动关机」


按快捷键Alt+F4可以关闭当前窗口,在桌面按Alt+F4可以进行关机操作, 但是记得先关闭所有应用。


2、任务管理器


按Ctrl+Alt+delete,可以弹出关机注销选项。


3、自动关机


按快捷键Windows+R键,弹出运行框,输入shutdown -s -t 60,然后点击“确定”,电脑就会在60秒后自动关机。60的单位是秒,可以改成自己想要设置的时间,如120就是2分钟,1800就是30分钟。


4、定时关机


按快捷键Windows+R键,弹出运行框,如需要5点关机,输入at 17:00 shutdown -s ,点击确定就可以设置定时关机了,时间可以根据需要自行修改。


5、命令


按快捷键Windows+R键,弹出运行框,输入cmd进入到管理员界面,再界面输入shuntdown /p进行关机。


需要注意的是它不会有任何提示,直接就关机了,所以需要谨慎使用。


6、滑动关机


除了上述的关机方式,还有一种酷炫的滑动关机。


[分享]骚操作,99% 的人不知道 Windows 还可以「滑动关机」

[分享]骚操作,99% 的人不知道 Windows 还可以「滑动关机」


按快捷键Windows+R键,弹出运行框,输入slidetoshutdown命令,点击确定即可。


如果觉得每次都要输入代码很麻烦,那我们可以在右键点击桌面,新建一个快捷方式,在对象位置输入slidetoshutdown,点击下一步,给这个快捷方式取一个名字即可。


建完成后,可以给这个快捷方式换一个比较显眼的图标,以免不小心点到了,步骤如下,右键点击这个文件,点击更改图标,选择完成后点击确定即可。


7、直接长按主机电源键进行关机,这是比较简单粗暴的方法,但是对电脑损害较大,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大家使用哦~


以上就是电脑关机的7种方法,剩下的93种欢迎大家自行探索,比如远程控制关机、遥控关机等,更离谱一些还有拔内存关机、拔显卡关机,还可以站着关机、坐着关机、躺着关机、在厨房关机、在小树林关机等等,快去解锁新的关机姿势吧!


资源资讯分享君 分享软件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资讯 教程 素材 coolwinker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813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