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vista和win7这么像,但vista很失败,win7却很成功?

2020-03-27 10:34:05  阅读 1807 次 评论 0 条
vista在2006-2007年上市的时候属于非常超前的操作系统,界面华丽,功能强大,相比winXP可以说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但是这款微软寄予厚望的操作系统却没有得到很好的销售业绩和口碑,更是不如win7经典,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生不逢时

2007年1月30日,Windows Vista正式向普通用户出售,这是正是XP的黄金时代,XP对电脑配置的要求更低,比如那时主流的XP配置是单核CPU,内存256M就足够了,512M都会显得绰绰有余,而这些配置对于Vista来说远远不够,这时,广大用户此时必然不大愿意为了新系统去升级配置或者更换新电脑。

那么只好用旧电脑运行Vista,由于Vista的系统比XP复杂很多,又多了很多的服务和功能,配置不提升只能导致系统加载过慢,一开机便消耗掉了一半的物理内存,而且会频繁卡顿,这更加导致用户不愿意去升级到Vista操作系统了。

要是以现在的电脑配置运行Vista,肯定是极度流畅,但在零几年,这样配置的系统无疑不会有很大市场。

为什么vista和win7这么像,但vista很失败,win7却很成功?

缺陷和BUG多

对于微软来说,Vista只是一个过渡产品,在发布Vista不久后,微软便将核心注意力放在了Win 7 的开发上,维护Vista的工作人员并不多。

由于从XP到Vista是划时代的变化,底层重构代码很多,这导致Vista发布时势必会有多的Bug和漏洞,这些Bug和漏洞不断打击着用户对Vista的好感,这样导致Vista一经发布,就差评不断。

微软理所当然的会修补这些漏洞,但是力不从心,所以漏洞修修补补,用户积怨更深,导致Vista的市场占用率进一步下滑。

那Win 7 为什么会成功?

为什么vista和win7这么像,但vista很失败,win7却很成功?
Vista 前人栽树,Win 7后人乘凉

Win 7 和 Vista很像,没错,Win 7 就在在Vista 上修改而来的,不难发现,Win 7 的绝大部分功能,都是继承与Vista的。

Win 7 的诞生于2009年,此时 Vista的各种漏洞都修补的差不多了,Win 7 顺手就把Vista 好用的特性全拿过来了,Vista 辛辛苦苦填平了坑,所以Win 7一上来就走的格外顺畅。

而且芯片科技界的摩尔定律每年都在上演,电脑的配置也在逐年提升,Win 7 来的时候,所需要的配置虽然后Vista差不多,但是市场上的电脑已经完全支持了,即使不支持,换新电脑的代价也小了很多。

所以,理所应当 的,Win 7 作为更好的系统,很快便取代了XP 和 Vista。

分享软件 资讯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教程 资源资讯分享君 素材 coolwinker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788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