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优化系统启动的方法不要再用了,没用!

2020-03-21 11:38:19  阅读 1221 次 评论 0 条

系统启动速度慢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到网上搜索解决方法,而网上的方法千奇百怪,不管有没有用的都放上去,懂的人会避开,而不懂的人还以为自己真的解决了问题。那么有哪些系统启动优化的方法是不靠谱的呢?


这些优化系统启动的方法不要再用了,没用!
误区一:修改处理器数可以提高电脑的开机速度

这个误区依旧在网上疯狂流传着,修改系统配置中的处理器的数目,可以大幅度的提高电脑的开机速度。然而经过小编的反复测试,却不是这样。点击"开始"菜单,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msconfig”回车,在弹出的系统配置对话框中点击“引导”高级选项,勾选处理器数,将它的值修改为2。数次重启后你会发现开机时间其实并没有任何差别。其实修改处理器数的真正主要目的是用来排除和寻找系统故障的,而不是用来提高电脑的开机速度的。这些优化系统启动的方法不要再用了,没用!


误区二:修改超时数值可提高电脑开机速度

网上还流传有另外一种“系统优化”的方法,在引导设置的窗口中,通过修改“超时”设置的值,可以大大提高电脑的开机速度,其实这也是假的。点击"开始"菜单,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msconfig”回车,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引导”下的超时的值由默认值修改为“1”,重启后,小编发现,电脑的启动时间也没有任何改变。其实这条技巧只是针对双系统的

这些优化系统启动的方法不要再用了,没用!

其实,系统的启动速度主要是和以下三个方面有关。

1.电脑自身的硬件配置

配置超一流的电脑,加载系统自然也会是超一流,小编的一位同事花费4万购置了一台电脑,一般开机时间不会超过8秒,但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电脑的开机速度成本是较为高的,需要慎重考虑。

2.所用的操作系统

在同一台电脑上,不同的操作系统开机的速度也是不一样的,其中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的就是win8系统,这和它启动时所采用的技术是密切相关的,在关机状态下.win8系统的内核会进入一种休眠的状态而不同于其他系统的完全关闭的状态,而且win8采用了“多相恢复”技术在电脑开机时会利用多核处理以达到加速启动的目的,但是也很少会有人为了加速电脑的启动速度而去重新安装某一新的系统。

3.启动项数目

这个很容易理解,一台电脑的开机启动项越少,对应的电脑的开机负担也就越少,开机速度自然也就越快。启动项越多,电脑的开机加载项也就越多,对应的速度也就会慢下来。因此我们可以针对这方面来进行优化。


资料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coolwinker 资源资讯分享君 分享软件 资讯 教程 素材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725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