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智能照明

2019-12-27 11:16:39  阅读 1278 次 评论 0 条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物联网技术、有线/无线通讯技术、电力载波通讯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以及节能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照明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

什么是智能照明

与传统照明相比,智能照明可达到安全、节能、舒适、高效的目的,因此智能照明在家居领域、办公领域、商务领域及公共设施领域均有较好发展前景。中国智能照明市场并未成熟,智能照明的应用领域还主要集中在商务领域和公共设施领域,酒店、会展场馆、市政工程、道路交通领域内对智能照明的采纳使用较多;此外,办公建筑和高端别墅项目也有采用智能照明。随着国内智能照明研发生产技术的发展和产品推广力度的加大,家居领域的智能照明应用有望得以普及。

中国领先的技术行业研究机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在最近的研究报告《浅析智能照明无线传输协议》中,已将 JenNet-IP 确定为下一代新兴智能应用的理想无线通信协议,表示该技术将有助于进一步实现物联网(IoT)理念。由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开发的 JenNet-IP 是一种增强型 6LoWPAN 网络层,具有使用方便、安全性高和成本低的特点。该协议专门针对基于 IEEE 802.15.4 的超低功耗网络,可同时用于住宅和工业应用。据 CCID 的子公司赛迪咨询报导,传统照明市场上 LED 的替代效应大大提高了对半导体照明的需求,并且截至 2014 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达到 565 亿元人民币,比 2013 年上涨 38.8%。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374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