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仓库物联网

2019-12-27 11:16:38  阅读 1222 次 评论 0 条

仓库物联网就是实现智能仓储的方式,智能仓储是物流过程的一个环节,智能仓储的应用保证了货物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

什么是仓库物联网

通过科学的编码,还可方便地对库存货物的批次、保质期等进行管理。利用 SNHGES 系统的库位管理功能,更可以及时掌握所有库存货物当前所在位置,有利于提高仓库管理的工作效率。

建立一个智能仓储系统需要物联网的鼎力支持,现代仓储系统内部不仅物品复杂、形态各异、性能各异,而且作业流程复杂,既有存储,又有移动,既有分拣,也有组合。因此,以仓储为核心的智能物流中心,经常采用的智能技术有自动控制技术、智能机器人堆码垛技术、智能信息管理技术、移动计算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等。之于上面的这些情况物联网的应用可以化繁为简,大大提高整个物流配送的效率。

在国内物联网的应用中,主要有几个方面的特点:首先,感知技术应用情况比较的良好。在我国仓储业应用最多的物联网感知技术是 RFID 技术,在一些先进的仓储配送中心,RFID 标签及智能无线射频(RF)手持终端有比较广泛的应用。这是因为,RFID 技术与托盘系统结合,在仓储配送中心闭环应用,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我们也知道在普通的仓储系统中,除了基于条码的自动识别技术具有广泛应用外,“电子标签辅助拣选系统”也有一定的应用。这里所谓的电子标签指的不是 RFID 标签,而是采用电子指示标签进行拣选作业的系统。利用这一系统,将出入库订单经计算机系统分解后,传输到货架各货位,用电子显示技术引导拣货的辅助拣选系统。这一系统简洁实用,应用较广。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分享软件 资源资讯分享君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资讯 教程 素材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36372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