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

2019-10-18 11:09:25  阅读 1679 次 评论 0 条

使用电饭锅煮米饭的人,可能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用电饭锅煮的米饭会夹生。用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电饭锅煮的米饭夹生?电饭锅用久了,容易出现两个问题,一个是内锅变形,一个是电热板上有饭粒等杂物。这两个问题都可能造成电饭锅煮饭不熟。

用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

用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

电饭锅煮米饭夹生的原因

1.电饭锅因质量问题,造成电热板发热不均匀,会导致电饭锅煮的米饭夹生。

2.内锅底部变形,造成内锅与电热板之间的加热温度不均匀,会导致电饭锅煮的米饭夹生。

3.内锅与电热板之间有饭粒、沙子等异物,也会造成内锅与电热板之间的加热温度不均匀,从而导致电饭锅煮的米饭夹生。

用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

用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

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

1.如果是电饭锅质量问题导致煮的米饭夹生,那就只能换一个新的质量好的电饭锅。注意,买电饭锅一定不要贪便宜,买一些杂牌的、假冒伪劣的产品,最终得不偿失。

2.小心仔细的用木锤(或铁锤的木柄也行)修复变形的锅底,让它尽量和加热盘接触良好。

3.清除内锅底部的饭粒、沙子等杂物,防止内锅底部与电热板吻合不良。

4.把电热板卸下来,将内锅倒置在木板上,在木板上铺一块2~5毫米厚的胶皮,然后将电热板扣在锅底上左右旋转观察。如发现疑点,可用木板垫在电热板上,用锤子敲打,直到电热板与锅底严密吻合。可如仍出现生熟不均的现象,即应更换内胆。

用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

用电饭锅煮米饭夹生怎么办?

如何用电饭锅煮饭锅底没有硬饭?

用电饭煲煮饭,使锅底没有硬饭的方法,就是掌握好煮饭时间,从插上电源算起,一般35分钟-40分钟即可。另外,米淘好后最好放半小时左右,然后加热水,这样做出来的饭比较软,特别适合老年人和胃不好的人。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用电饭锅煮饭,按键弹起,变成保温的时候,不要马上打开盖子,应该再焖十分钟左右,才能熟透。如果用电饭锅煮的米饭夹生怎么办?可以采取一些补救措施,拯救夹生饭!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资料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coolwinker 资源资讯分享君 分享软件 资讯 教程 素材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24697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