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风油精的8个家居妙用

2019-10-18 11:04:11  阅读 1523 次 评论 0 条

提起风油精,就不得不让小编想起苦逼的学生时代,记得那时候班上很多人随时备着风油精或者清凉油,打瞌睡的时候,涂点风油精,瞬间就精神了!风油精具有清凉、止痛、驱风、止痒等功效,不单可以提神,还有很多妙用!下面就来说说风油精的8个家居妙用!

生活小窍门:风油精的8个家居妙用

生活小窍门:风油精的8个家居妙用

风油精的妙用1:清新空气

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叶片不断转动,可使空气清新。

风油精的妙用2:驱蚊虫

在房间内滴洒几滴风油精,或用布条蘸取风油精悬挂于室内,可驱除蚊子。在点燃的蚊香上洒几滴风油精,蚊香放出的烟气清香扑鼻,而且驱蚊效果更好。

风油精的妙用3:防蚊叮咬

洗澡时在浴水中加入几滴风油精,浴后浑身清凉舒适,还有防蚊叮咬的作用。

风油精的妙用4:除臭

在内衣上或者鞋子里洒几滴风油精,可以很好的减轻、消除汗臭和腋臭。

生活小窍门:风油精的8个家居妙用

生活小窍门:风油精的8个家居妙用

风油精的妙用5:去除腥味

洗过鱼的手总有一股难除的腥味,用风油精除腥味效果甚佳!先将手用肥皂洗净,然后在手心中洒1-2滴风油精,用双手搓匀,在水龙头上稍冲一下即可。

风油精的妙用6:修复塑料制品

家里的小型塑料制品脆裂了,只要将其断面洗净擦干,用风油精湿润断面,将断裂的部分合拢,并稍用力压紧,过5分钟再按一下,等风油精全部挥发后,断裂的塑料制品就修复了。

风油精的妙用7:去除不干胶贴

将风油精浸透不干胶痕迹,然后用干净的棉布擦拭,不干胶就可以脱落了。

风油精的妙用8:清除修正液

如果修正液弄到桌子上或是衣服上时,可以滴几滴风油精后再清洗,就可以去除痕迹了。

想不到风油精还有这些不为人知的妙用吧!下次遇到以上问题或需求时,可以找风油精帮忙哦!有需要的快来mark生活小窍门吧!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24554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