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教你如何养成科学的喂奶时间

2019-10-18 10:48:30  阅读 1188 次 评论 0 条

为了让初生婴儿更健康地长大,也为了妈妈们不那么辛苦,应该从一开始就让宝宝养成科学的喂奶时间,而不是被动地根据宝宝想什么时候喝奶就什么时候喝奶。当然,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养成科学的喂奶作息时间没那么简单。下面7招教你如何养成科学的喂奶时间!

7招教你如何养成科学的喂奶时间

7招教你如何养成科学的喂奶时间

1.要有耐心,做法要一致。在说具体怎么做之前,先郑重提醒新手妈妈们,一定要有耐心,因为通常要花两三个礼拜的时间才能让孩子习惯于遵守一套作息时间表,等你耐心地坚持做了3个星期后,你会发现宝宝好带了,跟训练有素似的,什么时候该睡觉,什么时候该喝奶,很有规律。

2.遵循“喂奶—玩耍—睡觉”的良性循环模式。白天,不要让宝宝一吃完奶就睡觉。如果你在喂完奶后跟宝宝玩一玩,他会很开心,因为他刚刚吃饱,觉得很满足。等宝宝玩累了再上床,就会睡得比较熟、比较久。下次喂奶时间一到,宝宝醒来时,刚好空腹准备吃奶。

当然,晚上的最后一次喂奶和夜间的喂奶就不要逗宝宝玩了,喂完奶就让宝宝安心的睡觉就可以了。

相反,有很多人采用的是“喂奶—睡觉—玩耍”的恶性循环,这样的循环模式会让宝宝醒来时,肚子呈半饥饿状态,不能玩得很开心,宝宝可能还会觉得有点累,因为睡得不熟或时间比较短。宝宝醒来时如果处于半饥饿、半疲倦的状态,一定会哭闹得很厉害,这时妈妈就容易在宝宝尚未空腹的情况下提前喂奶,结果宝宝养成了整天都在吃点心的习惯。

3.玩的动作一定要很轻。喂完奶,轻轻地帮宝宝拍背打嗝后,就可以跟宝宝说说话,唱歌给宝宝听,看着宝宝的眼睛,摆动宝宝的脚,或者抱着宝宝在家里走一走,同时,让其他家庭成员一起帮忙和宝宝交流。

4.喂奶要喂饱。每次喂奶一定要喂饱。喂母乳时,每边各喂10~15分钟,尽量让宝宝吃饱,让他可以撑到下次喂奶的时间。要让宝宝在吃奶时保持清醒,如果宝宝还没吃饱就开始打瞌睡,可以搔搔他的脚底,蹭蹭他的脸颊,或把奶头拔开一段距离。

7招教你如何养成科学的喂奶时间

7招教你如何养成科学的喂奶时间

5.把宝宝叫醒。到了喂奶时间,就要把宝宝叫醒。应该让宝宝晚上能够一觉到天亮,而不是白天睡觉、晚上哭闹。可以在喂奶时间快到时,就把宝宝的房门打开,进去把窗帘拉开,让宝宝慢慢醒过来。如果喂奶时间到了,宝宝还在睡觉,可以把宝宝抱起来,交给喜欢宝宝的人抱一抱,比如孩子的爸爸、爷爷、奶奶或其他亲友,请他们轻轻地叫醒宝宝。他们会轻声跟宝宝说话,亲亲他,或者帮他脱掉几件衣服,让宝宝慢慢地醒过来。

6.转移宝宝注意力。万一宝宝提早醒来,还不到预定的喂奶时间怎么办?这时要尽量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拖到喂奶时间。比如说,如果他比预定的喂奶时间提早1个小时醒来,可以帮他拍背打嗝,看他是不是不舒服,帮他换块干净的尿布,给他洗个澡,陪他玩一下,尽量拖到预定的喂奶时间。如果宝宝在1个小时之前才刚刚吃饱,那么他可能不是因为饿才哭,这时可以帮宝宝拍背打嗝,让他舒服一点,看看他会不会再睡着。

7.不要死守作息时间表。这个作息时间表是为了让家里的气氛安详宁静,而不是要引起纷争。如果宝宝提早醒来,而且你已经花了一段时间设法转移他的注意力,但还是不到喂奶的时间,这时候你要动一下脑筋,回想一下,如果距离上次喂奶已经超过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稍微变通一下,直接喂奶,让宝宝吃饱,这跟预定的喂奶时间只不过差半小时或1小时而已。

只有掌握了科学的喂奶时间和良好的作息时间,才能让小孩和大人都轻松!希望以上7个方法能帮助你更科学更轻松地育儿!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24169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