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什么时候可以添加辅食_宝宝辅食

2019-10-18 10:48:30  阅读 1201 次 评论 0 条

很多新手妈妈很关心婴儿什么时候可以添加辅食,这个问题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太滞后。太早喂辅食,宝宝的胃肠道还不成熟,不具备消化这些东西的能力,一直不给宝宝添加辅食,单纯的母乳或者配方奶无法满足婴儿成长发育的需要,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

4—6个月添加辅食最理想

婴儿什么时候可以添加辅食_宝宝辅食

婴儿什么时候可以添加辅食

关于婴儿多大可以添加辅食的问题,不同专家有不同的看法,国内专家普遍建议四个月,国外专家则建议六个月。还有一个说法是,纯母乳喂养的婴幼儿,宝宝辅食从6个月开始添加,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一般从4个月开始。

婴儿到底什么时候添加辅食最好呢?从宝宝正常的发育速度来看,在宝宝4—6个月事添加辅食最理想。因为从4个月开始,宝宝已经进入学习咀嚼及味觉发育的敏感期,对食物表现出兴趣,此时添加辅食.宝宝会很乐意接受,也很容易学会咀嚼吞咽。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信号

虽说4到6个月添加辅食最理想,但是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不是一刀切,不是一定要在满4个月的时候准时添加辅食,而是应该随时关注宝宝的成长情况,来决定到底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因为从宝宝的一些成长情况或者举动,可以判断宝宝是否适合添加辅食。

婴儿什么时候可以添加辅食_宝宝辅食

婴儿什么时候可以添加辅食

下面5个信号告诉你宝宝需要添加辅食了!

1.宝贝的头可以直起来,并且能够自由转动。

2.宝贝能够靠着坐起来。

3.当食物靠近嘴边,宝贝的舌头不是总把食物顶出来。

4.当旁边的人吃东西的时候,宝贝想要抓或者舔自己的嘴唇,对新食物表现出兴趣。

5.之前宝贝的身高体重指标一直正常,最近却落后于标准。

宝宝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可以尝试给宝宝添加辅食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各位新手妈妈对于婴儿什么时候添加辅食这个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任何事情都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严重滞后,宝宝的成长也是如此!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coolwinker 分享资料 资讯 资源资讯分享君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24167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