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_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2019-10-18 10:48:28  阅读 1164 次 评论 0 条

有些婴儿小小年纪就养成了成人的“不良习惯”,白天睡觉,晚上精神。还有一种情况是,婴儿睡眠很浅,很容易惊醒。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导致宝宝睡眠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不合理的作息和周围环境都会导致宝宝睡眠不好。下面介绍7个方法帮助宝宝改善睡眠!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_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育儿知识: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适应宝宝的生理时钟!

宝宝在出生3个月之前一直都是在睡觉,这时爸妈绝对不能可以改变睡眠时间,应该根据宝宝的生理时钟按时喂奶按时睡觉。这才是培养正确的睡眠习惯的基本方法。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有规律地喂奶或睡觉!

宝宝出生3个月后,每天睡14小时左右,其中有12小时在夜间睡觉。这时,夜间睡醒的次数逐渐减少,而且白天能睡两、三次午觉。在这个时期,妈妈就应该有规律地喂奶或者哄宝宝睡觉。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按时睡觉,而且夜间睡醒之前要充分地喂奶。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_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育儿知识: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哺乳后不要马上睡觉!

出生3个月后,宝宝的生理时钟逐渐有规律,但是在这个时期也很难培养独自睡觉的习惯。另外,哺乳后不要马上睡觉,因此哺乳后最好陪宝宝玩耍。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让宝宝感受白天!

白天的时候尽量保持家居明亮,把窗帘拉开,让阳光透入屋内,让宝宝感受下白天的感觉。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白天多陪宝宝玩耍!

爸妈不妨在白天的时候给宝宝播放一下轻快悦耳的音乐,或者播一些广播等声音。同时,妈妈也可以用白天时间多跟宝宝说说话,又或者多陪宝宝玩耍。这样可以消耗宝宝的精力,到了晚上宝宝就能睡得特别香甜。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_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育儿知识: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保持适当温度!

保持适当的温度,对于宝宝是否能安稳入眠十分重要。当宝宝穿上衣服睡觉后,妈妈要留意一下宝宝的体温,只要身体不感觉太热或太冷便可。妈妈可以用手抚摸一下宝宝的身体,如果宝宝没有出汗,身体温暖而不冷就是代表温度适合。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营造宁静环境!

人体在昏暗的环境下大量分泌出促进睡眠、有助于成长的激素,因此到了晚上,尽量保持家中昏暗宁静舒服的感觉,让宝宝渐渐产生对夜晚的认知,慢慢养成在日间活动,晚上休息的习惯,然后逐步将宝宝的生理时钟调教至正常状态。

对于婴儿来说,充足的睡眠是宝宝成长发育的重要条件,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要想让宝宝健康的成长,家长应该采取一些有效措施,帮助宝宝养成有规律的作息。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24161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