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注意事项_如何断奶

2019-10-18 10:48:28  阅读 1138 次 评论 0 条

当母乳喂养到一定时间后,不可避免地需要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不是件容易的事,作为新手妈妈的你,对于宝宝断奶注意事项,了解多少呢?宝宝断奶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你是否能够正确科学地给宝宝断奶呢?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1:选择最佳断奶时间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_如何断奶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

宝宝几个月断奶最好?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选择最佳断奶时间之前,需要解决这两个疑问。专家认为,8到12个月是宝宝断奶的最好时间。明白了宝宝几个月断奶最好,在时间的选择上,还要注意以下三点:

1、不要在夏天断奶。因为夏天天气炎热,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如果断奶后给孩子添加过多的辅食,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一般春、秋两季断奶最好。

2、不宜在冬天给孩子断奶。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高峰期。此时断奶,改变了孩子的饮食习惯,使他在一段时间里会因不适应而挨饿,因而降低他的免疫力,造成细菌或病毒的乘虚而入,易发生伤风感冒、急性咽喉炎,甚至肺炎等等。

3、不要在孩子患病期间断奶。因为孩子患病的抵抗力差,消化功能不好,身体很虚弱,如果这时断奶,势必影响身体的康复,甚至加重病情。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2:做好断奶准备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_如何断奶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

为了让断奶顺利轻松,在断奶前就要逐步做好断奶准备。

1、减少对妈妈的依赖。断奶前,要有意识地减少妈妈与宝宝相处的时间,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

2、让宝宝养成用奶瓶和勺子的习惯。从孩子6个月开始,经常让他从杯子里呷一口奶或者别的液体,是个很好的主意。这样,就能不等孩子形成固定的概念就已经适应杯子了。到了9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鼓励他自己拿着杯子喝了。如果到了9个月以后孩子的吃奶时间减少,就可以认为他已经可以慢慢地断奶了。

3、断奶前要给婴儿适当地增加副食。给婴儿适时添加辅食 ,逐渐用增加其他食物的办法来减少哺乳次数。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3:掌握正确的断奶方法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_如何断奶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

宝宝如何断奶也是大有学问,要掌握正确的断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反之,则吃力不讨好,迟迟无法断奶不说,还可能给宝宝的健康成长带来不良后果。

1、不能采取强迫手段断奶,也不能太过心软。

让宝宝突然和妈妈分开,或者在妈妈的乳头上涂抹辣椒、墨汁、红药水、紫药水或者黄连水等物质,不但使宝宝的情绪低落、心理上难以适应,还会给宝宝的身体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同时,宝宝断奶时,也不能太过心软,宝宝一哭闹,就又用母乳喂养。

2、做好主食和副食。

主食应给予稠粥、烂饭、面条、馄饨、包子等,副食可包括鱼、瘦肉、肝类、蛋类、虾皮、豆制品及各种蔬菜等。把主食和辅食做得色、香、味俱全,使孩子喜欢吃,久而久之,孩子就不愿再吃奶了。

3、断奶期间要加强护理。

孩子断奶期间,要加强护理,注意观察孩子的大便是否正常,体重是否减轻,发现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处理,不能听之任之。

以上宝宝断奶注意事项,希望在你给宝宝断奶时有所帮助!




声明: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coolwinker@vip.qq.com删除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互联网 攻略 技巧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24160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