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破坏力极强的震网病毒重出江湖正在实施新攻击

2018-11-02 16:20:41  阅读 1186 次 评论 0 条

伊朗官方发布消息称过去几天该国再次面临类似震网病毒的攻击,这种更复杂的病毒旨在打击工业基础设施。

震网病毒最初是在2010年发现的恶性蠕虫病毒,该蠕虫主要针对工业控制系统并篡改数据影响设施正常运行。

该病毒的可怕之处在于广泛传播并隐藏自身直到达到目标设备,当年被震网蠕虫病毒感染的计算机不计其数。

震网病毒的核心目的就是抵达伊朗核设施,最终完成破坏伊朗浓缩铀离心机干扰伊朗研发核武器的这个目的。

伊朗称破坏力极强的震网病毒重出江湖正在实施新攻击

新版震网病毒变种:

伊朗官方消息指出这种「类似」震网病毒的蠕虫在过去几天疯狂攻击伊朗境内的工业控制系统和基础设施等。

新蠕虫比十年前的震网病毒更复杂也更具破坏力,相同的都是隐秘的广泛传播并以工业设施为主要攻击目标。

但目前除伊朗官方发布的消息外没有任何更详细的病毒分析报告或者是有关新的网络攻击的监测分析报告等。

按理说这种大规模的蠕虫传播和感染应该会被安全厂商监测到,目前没有哪个安全厂商提到类似的攻击分析。

或许是其他恶性的蠕虫病毒:

国外科技网站 Bleeping Computer 认为震网此前已经被彻底曝光,因此美国不大可能还会继续使用该病毒。

伊朗发现的病毒可能是类似震网但更具破坏性的其他恶意软件,但目的还是相同的都是渗透到工业基础设施。

至于是为窃取数据还是实施针对性的破坏暂时也没有更多消息,有兴趣的用户可以等待后续关于攻击的分析。


资源资讯分享君 微信公众号:coolwinker 爱生活爱分享 资料分享 工具分享 教程分享 资讯发布 免费 共享 新闻 限免 科技
本文地址:http://blog.02868.cn/?id=23902
版权声明:文章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已关闭!